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守护学生守护校园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耿三琳  编辑:新闻中心 彭文莉  点击:

“我们代表医院的大夫及患者向您表示衷心感谢……”

“这只是我和家人的一点心意、一份微薄之力……”

这是2月10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秀华赶赴河南省人民医院捐献医用防护口罩,与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

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贯彻我校党委相关部署和要求,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不当旁观者,争当参与者、助力者,党员干部要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载体,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为确保社会稳定、人心安稳作贡献,教师张秀华是其中的一名典型代表。

心有大爱,争当参与者、助力者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张秀华既是一名专职英语教师,也是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目前还担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春节前至今,每日关注全国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和动态,被朋友圈、荧屏上的无数“最美逆行者”所感染。

在获悉省内医院缺乏抗击疫情医用物资后,从1月27日开始,张秀华前往郑州多家药店购买口罩,但一无所获;她发动家人、亲人、朋友、同学等寻找购买,仍没有消息;甚至向孩子的美国外教老师求助帮忙,对方告知单邮寄时间就需要40到50天;张秀华甚至还联系到在菲律宾进修的大学同学,结果这位同学跑遍当地各大药店,均被告知售空无货;最后,辗转联系到在老挝工作的一名学生,连夜赶赴药店,幸运地购买到500只口罩。开心之余,张秀华又担心疫情期间存在延迟发送的风险,于是交付了高价运费,这批口罩才于2月8日成功邮寄至郑州。2月10日,张秀华将口罩送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负责捐赠事务的杜国辉医生手中。

不仅为医院捐赠防护物资,张秀华作为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党员干部庄严承诺: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复杂性;不图一时热闹,少走动不聚会;发现疑似人员,不缓不瞒上报;出门戴口罩,科学丢弃不传病毒;不适尽快就医,行动谨遵医嘱;拒绝谣言不传谣,积极传播真信息;耐心配合检查,战疫党员先行;坚决不提前返校,一定按要求报到;有需要积极奉献,坚定责任守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恪尽职守,守护学生守护校园

1月25日,时值大年初一,党中央发出了“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强音。当时,刚刚返回老家探亲的张秀华意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重要性。自己的学生现在怎么样了?绝不能影响节后正常上班!张秀华在与家人商议后,不顾劳累于次日驱车返回郑州。

返郑后,张秀华第一时间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取得联系,积极请战,对分管党支部及2018级学生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按照上级部署和学校要求,快速响应,夯实筑牢一道道守护生命安全的防线。建立了“寝室长—班长—年级长—辅导员”网格化分级工作模式,严格遵守每日上报制度,明责、知责、尽责、督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通过组织学生学习践行倡议书、发布疫情防护“小贴士”等方式普及自我防护技能,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健康信息的动态跟进,张秀华坚持每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手机随时在线,确保及时获悉每位学生动态信息,并对家处疫情高发区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坚持“事不隔夜、文不过天、即交即办”的工作原则,废寝忘食,坚决守护学生及校园安全。

用心育人,做到“停课不停学”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为了不耽搁春季新学期的教学,张秀华在家中积极备课,尝试网络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并时刻准备着线上为学生答疑解惑……

这段时间,张秀华给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布置了作业,一是为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积极备考英语专业国家四级考试,争取“一次过关”;二是做点“家务”,在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机,感恩父母;通过这两份作业,让每位学生在疫情期间,珍惜光阴,认真研读“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张秀华还整理出2019—2020年上学期期末成绩表和学业预警表,逐一与家长交流,悉心为学生的成长“浇水施肥、修枝剪叶”。

2020年02月1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危难之际 “郑航人”彰显责任担当!​——记护航“逆行者”中的郑航校友
下一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让党旗飘扬在郑航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