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智趣结合 智行合一:经济学院首届“经世之才 ”文化节举办

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作者:新闻中心 薛珂 经济学院 李伟论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为提高学生专业思维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经济发展动态,3月18日至4月17日,经济学院举办以“感受经济魅力,成就经世之才”为主题的首届“经世之才”文化节,开展“品经读籍”读书交流会、“探寻经济力量”观影会、“The Banker”银行模拟招聘大赛以及“经济杯”模拟炒股大赛等多项特色活动。

 

 

智趣结合,学以致用

3月18日,经济学院首届“经世之才”文化节在一场“企业讲师进校园”讲座中揭开序幕。讲座上,米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华中区副总裁吕林峰围绕学业、择业、就业三大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就在校大学生的学习与就业分享、交流经验。

“通过文化节系列活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经济学院的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在社会中的价值,这是我们的初衷。”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举说。

经济学院数百名学生踊跃参加“品经读籍”读书交流会,分享经济类相关书籍并写出推荐理由,其中,《富爸爸穷爸爸》《理性的非理性》《货币战争》《牛奶可乐经济学》等书籍受到广泛推荐。

本着寓教于乐的主旨,经济学院开展“探寻经济力量”观影会活动。“《股疯》和《华尔街I》这两部经典电影,取材于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涉及到的经济现象。“通过观影交流,我以一种轻松直观的方式对我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地学习和认知。”16级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的彭聪聪说。

“品经读籍”读书交流会、“探寻经济力量”观影会活动结束后,学生认真完成读书、观影交流作品,集中展示。“最后的作品展让我看到我们每个人对前面参与到的活动都进行了认真回顾和总结,通过不断的交流,我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并且有信心去学好这个专业。”16级经济学院金融工程王涵说。

“The Banker”银行模拟招聘大赛分笔试和面试两大部分,笔试部分考核内容涉及英语、会计、金融、计算机等多个专业领域;面试部分考核注重学生理论知识的应用与实践意识。“通过模拟招聘,让我意识到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理论、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也意识这是未来就业应聘工作时应具备的基本素质。”17级经济学院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肖雅说。

创新前行,探索经济发展

4月17日,为期一个月的首届“经世之才”文化节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在系列活动的开展中,参与人数达1700人次,观众人数达1200人次。经济学院团学负责人拜婷鼓励全体学生学以致用,勤于思考,善于规划和行动。

作为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优秀选手代表,18级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郭佳佳在闭幕式上说,“在品读《牛奶可乐经济学》之后,我惊喜地发现生活中处处是经济学。这本书教会我从牛奶、可乐包装瓶的形状联系到经济学,教会我在生活中感受经济学,我的学习与生活开始变得更加有趣。”

同为优秀选手代表,17级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郭子豪表示:“我的目标是当一名证券投资分析师。我在模拟股票大赛中收获颇多,也感谢学院提供一个专业与实践结合的桥梁,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并接触到了股票。听到专家讲述许多股票市场上的知识,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之外的内容。”

涓涓细流汇成海,扬帆远航总有时。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白全礼认为,在收入差距扩大、财富分配不均、社会分化的今天,培养出一批坚守信念、有为担当、创新前行的经济从事者是经济学院的办学宗旨,“希望学生能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经验相融合,凝炼提升并转化成为实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建设做出青年学生的积极贡献。”

2019年04月22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机关工会荣获我校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名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