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寻访·聆听·传承——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信息管理学院 刘嘉莹 马雯 严睿倩/文 图  编辑:李曙光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活动在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近日,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寻访·聆听·传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聆听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3月14日,信息管理学院志愿者前往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省委社区开展“聆听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省委社区的老人共同缅怀了雷锋的生平及其光辉事迹,探讨新时代如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社区老党员孙辑庸、孙玉芝、薛继增分享了他们在学习雷锋精神服务社会过程中的感悟和体会。志愿者们表演了《雷锋伴我行》情景剧、《雷锋,你在哪里》诗朗诵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合唱等节目,并为社区打扫庭院。

寻访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

3月15-25日,信息管理学院在校园内开展“寻访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活动,采访对象包括长期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和爱岗敬业的学校教职员工。

宿管员潘娜告诉我们:“经常会发生学生的钥匙或手机等物品掉到厕所,我们总会想方设法帮他们捞出来。”她认为,雷锋精神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的。

和潘娜同样默默奉献的后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一次次捡起学生遗失的钥匙、校园卡,以自己切身行动从小事中践行雷锋精神。信息管理学院的刘玉玲、付永华、滕立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他们认为雷锋精神就是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正是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践行雷锋精神,应该潜移默化地融入到工作生活中。

18级档案学专业的于业柏曾多次将捡到的校园卡归还给失主。他认为雷锋精神可以概括为:助人为乐、钉子精神和节约精神,“我们不能把学习雷锋精神当成任务,而是要入心、入脑,将雷锋精神转化为自己的行动,这样才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行动。”

“‘寻访·缅怀·传承’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虽告一段落,但学习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仍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青年志愿团成员张骞说。

2019年04月01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开展“走进新东区,开创新智能”党群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后勤管理处荣获“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