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映像郑航

近期热点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心灵手巧——传统手工创作体验”活动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邹永庆 白雪鹏 李岩  编辑:lss  点击:

10月18日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兼校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张丽娜老师主讲的“心灵手巧——传统手工创作体验”课程在05C416A教室顺利开展。

活动伊始,张丽娜介绍了传统手工刺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与折纸艺术、欧洲刻纸艺术、中国十字绣与欧洲十字绣的区别,并指出中国存在皇室弓箭制作、云南银饰制作与苏绣几乎面临失传的现况。

张丽娜结合自己传统手工制作的经历,分享了手工制作的经验,并提出在手工制作中需要调整心态,认真细致,不能眼高手低。她介绍了艾草香囊的来源及驱蚊、清神、辟邪等特点,讲解了艾草香囊的制作过程、制作技巧以及制作时的注意事项。在张丽娜的悉心指导、认真讲解下,同学们陆续完成作品,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制作过程中的心情变化与感受。

张丽娜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她指出,手工制作的重要性不单单在于完成作品后的成就感,更在于其制作过程中自己心态的变化及感悟,当学生心情烦躁或遇到挫折时,为防止负面情绪的堆积,可通过制作手工作品来改变心境,释放压力。

据悉,本次体验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传统手工制作工艺,学会解压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而且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2017年10月19日  资讯快报

上一条:岳军要老师为广大师生做题为“美国刑事司法实务新观察”的双语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中外合作办学教师赴波兰考察交流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宣传部、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新闻中心维护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